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82%城市房价上涨,调控政策有哪些新特点

2018年04月18日 16: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政策内容看,最典型的本轮调控政策是热点城市购房出现刚需优先摇号选择限价房,三四线城市加入限售
一线和部分二线城市调控的确有效,包括北京等少数几个城市,房价的确在下行调整中,但如果看全国,房价没在涨的城市不多。图/视觉中国

  文︱张大伟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

  一线和部分二线城市调控的确有效,包括北京等少数几个城市,房价的确在下行调整中,但如果看全国,房价没在涨的城市不多。

  从最近的统计局官方数据看,即使按照官方数据,全国也有82%以上的城市房价依然在上涨(计算办法,只算上涨城新房与二手房占70个城市比例,也就是只有18%的城市下调或者平稳)。

  新房55城市环比上涨,二手房环比59城市上涨,合计占比82%。

  如果考虑到不在统计范围内的70个城市以外的区域,基本全线上涨,全国市场上涨城市接近9成,整体目前看,全国房地产市场的分化非常非常明显: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