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Facebook加入AI芯战局,芯片救国要靠BAT吗?

2018年04月20日 10: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Facebook和亚马逊研发出了AI芯片,这意味着谷歌、苹果、Facebook和亚马逊四家AI巨头,都拥有了AI芯片研发能力
至于为什么要做芯片,彭博认为,Facebook在试图降低对英特尔和高通等芯片制造商的依赖。图/视觉中国

  文︱克雷格 肖琴

  近日,阿里达摩院亦称将自主研发AI芯片。芯片救国的重任BAT也要参与?

  彭博(Bloomberg)近日报道,Facebook正在招聘负责打造“端到端SoC/ASIC、固件和驱动程序开发组织”的经理,其目的是降低对高通、英特尔等芯片巨头们的依赖。

  亚马逊2个月前也被曝出在开发AI芯片,如果亚马逊和Facebook真把造芯片的事儿办成了,美国的四大互联网巨头谷歌苹果Facebook亚马逊就都有了自主研发芯片的能力。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