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国企国资改革突破口何在?

2018年04月23日 15: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建议把发展混合所有制为主要形式的产权改革,作为未来国企国资和垄断行业的主要抓手和突破口,通过混合所有制改革,系统推进国企国资“转机制,调结构,破垄断”三位一体的改革

  文︱张思平

  中共深圳市委原常委、深圳市政府原副市长

  国企国资和垄断行业的改革是当前需要重点突破的两个重要领域,关键环节的重大改革。习近平同志主持的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指出,改革要突出重点,攻克难点,在破除各方面体制机制弊端,调整深层次利益格局上再拿下一些硬任务,重点推进国企国资、垄断行业、产权保护等关键领域的改革。所谓垄断行业,基本上都是国有企业处于垄断地位,因此垄断行业的改革本质是国企国资领域的改革。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