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全球合作 只增不减

2018年06月12日 18: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欧应该共同努力,从重启G20作为全球主要的经济合作论坛开始,彻底消除这些闭关自守的趋势
最近美国对钢铁和铝征收关税的决定对全球贸易体系造成极大挑战。为避免破坏全球经济的积极势头,欧盟和中国必须在坚持多边协定方面发挥主导作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约作者 布提 葛逊)国际经济合作是一场正和博弈,我们都从中受益。十年前,国际社会并肩作战,共同应对全球金融危机。G20成员国为刺激经济并抑制保护主义措施的决定对避免再次陷入大萧条至关重要。但是这个共识并没有持续多久。随着经济的复苏,各国合作的紧迫感减弱。此外,并非所有参与者都遵守了游戏规则,保护主义措施的大幅增加能证明这一点。

  最近美国对钢铁和铝征收关税的决定对全球贸易体系造成极大挑战。这给国际社会造成新的紧张局势,近期在加拿大举行的七国集团首脑会议也印证了这一点。为避免破坏全球经济的积极势头,欧盟和中国必须在坚持多边协定方面发挥主导作用。中欧应该共同努力,从重启G20作为全球主要的经济合作论坛开始,彻底消除这些闭关自守的趋势。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