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半年GDP增长6.8%,哪些经济数据值得关注?

2018年07月16日 16:20
很多人对于去杠杆,压需求过于乐观,或者想象其传导机制非常敏感。现实是,房地产和基础建设依然提供了最主要的经济成长来源。这个过程远远慢于很多人的预期,而且,会继续如此

  【财新网】(作者 盘古智库)7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8上半年经济数据。数据显示,一季度国民经济总体平稳、发展态势稳中向好。国家统计局初步核算:今年上半年我国GDP总量41896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8%。中国二季度GDP同比增长6.7%,预期6.7%,一季度增长6.8%,经济增长率已连续12个季度稳定在6.7%-6.9%的区间。

  上半年GDP同比增速6.8%,预期 6.7%,去年同期6.8%;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7%,增速比一季度回落0.1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盘古智库是由中外知名学者组成的公共政策研究机构;秉持客观、开放、包容的宗旨,以建设性态度参与中国现代化进程;践行“天地人和、经世致用”的理念,聚焦创新创业、宏观经济金融与国际关系研究,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社会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