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朝美峰会准备工作为何跌宕起伏

2018年05月28日 11:41 来源于 财新网
无核化道路不会一帆风顺,面临很大复杂性和艰巨性,当事方更需要坐下来好好对话
盘古智库
盘古智库是由中外知名学者组成的公共政策研究机构;秉持客观、开放、包容的宗旨,以建设性态度参与中国现代化进程;践行“天地人和、经世致用”的理念,聚焦创新创业、宏观经济金融与国际关系研究,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社会智库。

  【财新网】(作者 安刚)在4月中旬美国候任国务卿彭佩奥秘密访问朝鲜、4月20日朝鲜劳动党七届三中全会议决定中止核导试并集中精力发展经济、4月27日朝韩领导人签署《板门店宣言》后,朝美首脑会晤的准备工作全面提速,朝鲜半岛局势逼近历史性转折,中国作用得到更多体现。

  5月7日至8日,金正恩飞赴中国大连,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再次会晤。谈到朝鲜半岛形势时,习近平指出,中方支持朝方坚持半岛无核化,支持朝美对话协商解决半岛问题,愿继续同有关各方一道,为全面推进半岛问题和平对话解决进程、实现地区长治久安发挥积极作用。金正恩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实现半岛无核化、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实现半岛无核化是朝方始终如一的明确立场。只要有关方面消除对朝敌视政策和安全威胁,朝方没有必要拥核,无核化是可以实现的。希望通过朝美对话建立互信,有关各方负责任地采取分阶段、同步性的措施,全面推进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最终实现半岛无核化和持久和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