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个税改革、学前教育、老旧小区装电梯,政府工作报告如何解读

2018年03月05日 14: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鼓励有条件的加装电梯,这是一个一举两得的做法,一方面提高了生活品质,对老年人来说,是一种切切实实的帮助。另一方面,扩大了钢铁、电机、就业等的需求
盘古智库
盘古智库是由中外知名学者组成的公共政策研究机构;秉持客观、开放、包容的宗旨,以建设性态度参与中国现代化进程;践行“天地人和、经世致用”的理念,聚焦创新创业、宏观经济金融与国际关系研究,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社会智库。

  【财新网】(作者 叶青)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018年3月5日开幕,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经济自信

  报告指出,过去的五年来,中国国内生产总值从54万亿元增加到82.7万亿元,年均增长7.1%,占世界经济比重从11.4%提高到15%左右,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财政收入从11.7万亿元增加到17.3万亿元。居民消费价格年均上涨1.9%,保持较低水平。城镇新增就业6600万人以上,13亿多人口的大国实现了比较充分就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