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美贸易战没打,但解决贸易纠纷的路还很长

2018年05月21日 11: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美贸易谈判取得的最大成效,不在于达成了什么具体协议,而在于宣布:两国不打贸易仗
盘古智库
盘古智库是由中外知名学者组成的公共政策研究机构;秉持客观、开放、包容的宗旨,以建设性态度参与中国现代化进程;践行“天地人和、经世致用”的理念,聚焦创新创业、宏观经济金融与国际关系研究,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社会智库。

  【财新网】(作者 梁启东)中美贸易摩擦一直牵动国人的心。今年3月以来,美国单方面加征钢铝产品进口关税,中国对涉及产品的部分采取了回应行动,中美贸易摩擦发生。最近这些天,笔者接触了社会各界人士,大家对中美贸易摩擦的前景都表示异乎寻常的关注。如果说学者、官员关注可以理解——有几次讲座,主办单位一定要讲一讲中美贸易战;课间,学员们都围过来,提问中美经贸未来——那么早市上的小商贩也拿着都市报,在那里读着刘鹤访美的报道,就是一道很亮丽的风景线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