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再论中国在WTO的“市场经济地位”问题

2018年07月24日 13: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无论中国能否在WTO框架下取得发达国家认可的市场经济地位,中国首先需要处理好自身的问题。中国的市场化改革仍在推进,也十分有必要让世界看到中国的市场化改革进程
早在2016年12月10日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保护期满之时,美国、欧盟和日本在针对中国的WTO评估报告中拒绝给与中国市场经济地位。图/视觉中国

  文︱吴金铎

  复旦大学发展研究院兼职研究员

  2018年5月31日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E. Lighthizer)大使,欧盟贸易专员西莉亚.马姆斯特罗姆(Cecilia Malmström)女士以及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Hiroshige Seko)在巴黎举行的世贸组织部长级会议上,重点讨论了第三方国家“非市场导向的政策及做法”,并针对基础产业补贴,技术转让政策以及市场导向条件三方面内容发表联合声明。早在2016年12月10日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保护期满之时,美国、欧盟和日本在针对中国的WTO评估报告中拒绝给与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