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财富传承:西虹市首富与21世纪资本论

2018年08月17日 16: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主人公王多鱼防守了一个可以和金钱平起平坐的灵魂。整个电影它所表达的财富观和财富管理的专业知识值得回味和总结
无论是电影当中的王多鱼还是现实和历史上的财富家庭,没有一个财富的“主人”能够满足皮凯蒂提出的资本自我增值的条件。图/视觉中国

  文|聂俊峰

  资深私人银行从业者

  2018年夏天最为流行的电影莫过于《西虹市首富》。这部爆笑又解压的电影也许会被很多人细思觉“俗”,但从财富管理的专业角度来说它的故事是非常高级的。

  电影从主人公王多鱼37岁的落魄人生开始:作为足球守门员的王多鱼穷途末路,干过人体寿司,当过裸体模特,甚至踢过女足。但王多鱼并不是一个没有底线和底色的人,从一开始被“遗嘱”执行人“考验”,他拒绝了20万丢3个球的贿赂,他防守的不再是球门,而是一个可以和金钱平起平坐的灵魂。然而从整个电影的情节来看,它所表达的财富观和财富管理的专业知识仍然值得回味和总结。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