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当前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风险研判与政策建议

2018年08月30日 08: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近期外部受美国贸易摩擦不断升级影响,国内由于严监管、去杠杆进入深水区,金融市场出现较多风险,课题组组织了监管与业内专家共同讨论,对国内外经济指标与金融市场情况进行梳理,分析存在的主要金融风险与其演化与传导路径,提出货币、金融、财政多个领域的建议与政策
行业机构对去杠杆的方向表示高度赞同,但对金融监管政策推出后,相关配套措施未能跟上所导致的金融市场风险和宏观经济风险有所警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编者按:这一报告是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联合课题组在2018年6月26日完成。

  报道的背景是在近期外部受美国贸易摩擦不断升级影响,国内由于严监管、去杠杆进入深水区,金融市场出现较多风险,课题组组织了监管与业内专家共同讨论,对国内外经济指标与金融市场情况进行梳理,分析存在的主要金融风险与其演化与传导路径,提出货币、金融、财政多个领域的建议与政策。]

  近期,经济和金融市场出现了较多风险端倪。全球经济增长格局变化较大,新兴经济体资本流出压力加剧,国内主要经济指标开始向下。金融严监管下,杠杆去化较快,但资金流向实体阻塞,流动性宏观与微观的不平衡问题日益突出。6月23日,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与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联合举办“金融市场近期形势与风险研判”专题会议,邀请来自监管机构和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代表、专家学者就金融市场近期形势与风险共同探讨,希望为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提供决策参考。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