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市场波动 如何成为更聪明的投资人

2018年09月06日 11:51
如果想在中国成为一个有规律性的专业投资人,散户们需要使用更自律、更规律的科学方法,比如使用数据,来抗衡情绪化的错误投资

  【财新网】(专栏作家 许仲翔)现在投资者最感兴趣的话题是今年全球资本市场的波动,而其背后重要的推手就是中美贸易失衡。很多专家对中美贸易失衡的看法不同,有的看空,有的看多,有人觉得会继续恶化,甚至认为会出炉一些更负面的政策。到底孰对孰错是很难预估。

  我认为,大家不要太执着去预估未来,因为很难预估准确。即便是专家,看空还是看多对于资产配置调整的影响可能也就只有5%权重的不同。所以一般的投资人,不要把预估未来这件事情看得太重,也不要因此频繁地调整自己的投资组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许仲翔博士是锐联财智Rayliant Global Advisors (以下简称锐联Rayliant)的创办人暨首席投资官,同时兼任锐联与财新智库的合资公司财新锐联指数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他是RAFI基本面指数的发明人,引领全球资产管理业采用创新性智能贝塔 (Smart Beta) 投资策略的开拓者, 全球目前超过1600亿美元的资产通过其开发的smart beta策略进行管理。许博士还任教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安德森管理学院,并担任日本京都大学以及台湾政治大学的客座教授。他毕业于美国加州理工学院获得应用物理与经济双学士,斯坦福财务经济硕士以及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金融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