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看近期收益选投资经理,可靠吗

2018年02月28日 10: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投资人不应该因为近期绩效表现亮眼,而去选择特定的Smart Beta因子或是基金管理人。因为最近的良好表现,将转化为未来的糟糕表现
许仲翔
许仲翔博士是锐联财智Rayliant Global Advisors (以下简称锐联Rayliant)的创办人暨首席投资官,同时兼任锐联与财新智库的合资公司财新锐联指数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他是RAFI基本面指数的发明人,引领全球资产管理业采用创新性智能贝塔 (Smart Beta) 投资策略的开拓者, 全球目前超过1600亿美元的资产通过其开发的smart beta策略进行管理。许博士还任教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安德森管理学院,并担任日本京都大学以及台湾政治大学的客座教授。他毕业于美国加州理工学院获得应用物理与经济双学士,斯坦福财务经济硕士以及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金融博士。

  【财新网】(专栏作家 许仲翔)过去15年以来,我花很多时间与投资顾问和机构投资人共事。这段期间我不断地听到咨询顾问说,客户通常不愿意固定于某个优秀的基金管理人,反而更喜欢追求新的明星基金管理人。机构投资人也给我反馈,通过和咨询顾问合作来选择基金管理人的方式,其实很少可以挑出能为客户带来持续稳定投资绩效的经理人。因此,我开始怀疑,现代的机构投资人与投资顾问合作,所采用的基金管理人选择方式是否合适?

  重新审视现代基金管理甄选过程,最值得关注的特点,就是基于近三年的绩效表现来删选基金管理人,我发现这样的基金管理人甄选过程其实是行不通的。用这种方式选出来的经理人,比反其道而行所甄选出的结果更糟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