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王小鲁:何时能解决2亿人城镇落户问题

2018年09月18日 09: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前城镇化的重中之重是解决农村到城市的转移人口落户的问题。各地特别是大城市要加快户籍改革,改变对农民工落户条件过严、手续过繁的状况
按照官方统计,中国还有2.25亿城镇常住人口没有城镇户籍,因此产生一系列相关问题,很多人没有医疗保障,没有子女接受教育的同等权利,没法享受到住房等一些公共服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现在很多大城市在搞‘抢人大战’,抢大学生、技术人员,但是在城市里长期工作的这些农民工怎么办?城市管理者想过没有?有没有方案设计来解决这个问题?”中国改革基金会国民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王小鲁认为,中国作为社会主义国家要抛弃这种把人分成三六九等的观念,公平地对待所有公民,特别是要严格禁止一些超大城市驱赶所谓“低端人口”的做法。

  王小鲁9月16日在第三届野三坡中国经济论坛上作出上述表示。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