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欧委会副主席:欧亚联通,提速的时间到了

2018年09月20日 20: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互联互通一直是欧盟对亚洲政策的一部分,但到目前为止,欧盟尚未充分发挥其在该领域的潜力。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本周提出了一个新的政策框架以加强欧盟行动,就是欧盟有关欧洲和亚洲互联互通战略
2018年8月26日,随着X8044次中欧班列(汉堡—武汉)到达武汉吴家山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中欧班列累计开行数量已达到10000列。图/视觉中国

  文|费德丽卡·莫盖里尼(Federica Mogherini)

  欧盟外交及安全政策高级代表、欧委会副主席

  欧洲和亚洲有着悠久的共同历史。当今两大洲之间的关系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亚洲市场占欧盟出口的三分之一以上。欧盟进口的商品和服务几乎有一半来自亚洲国家。每年,成千上万的学生、学者、研究人员在欧盟和亚洲之间穿梭。我们城市之间的文化交流也充满了活力。 我们的关系不仅仅是经济或科学交流:欧盟和亚洲国家在追求合作的、以规则为基础的和平的国际体系方面有着共同利益,而多边组织是寻求共同解决方案的最佳平台。我们的关系应当取决于高效率、运营良好且可持续的互联互通,也就是需要依靠有形的和无形的基础设施,让商品、服务、理念和人员可以不受阻碍地流动。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