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企业“长期主义”只能靠不上市或者私有化吗

2018年10月15日 11: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长期主义的神秘已被打破,关键在于何时才能够得到落实。培育长期主义取决于多方利益相关者的通力合作,包括企业管理层、股东、机构投资者和政策制定者。达成全球共识以及呼吁利益相关方通力合作,是实现业务可持续发展并创造长期价值的关键
近年来商业界出现了一种趋势,越来越多的私营企业尽可能保持私有状态,上市企业也纷纷选择私有化,以避免股东施加的短期业绩压力。图/视觉中国

  文 |金秀咿

  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高级董事总经理、亚太区主管

  近年来商业界出现了一种趋势,越来越多的私营企业尽可能保持私有状态,上市企业也纷纷选择私有化,以避免股东施加的短期业绩压力。这种现象在生物科技等行业尤其普遍,因为这类企业往往需要几十年的时间,才能让研发和其他长期投资显现效果。在当下急功近利的环境中,我们更需要耐心地等待资本产生回报。

  一些科技类企业也采取了同样的做法。中国通信企业巨头华为就选择不上市,并且把资源投入到长期研究和开发中去。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