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林重庚:亲历中国经济思想的对外开放

2018年11月06日 13: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中国过去40年的改革过程中,国外新的经济思想、发展理念、国际经验和教训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天,中国正在继续深化改革。在这一过程中,依然有很多国际经验和教训值得中国学习和汲取
资料图:林重庚。图/东方IC
 

  文|林重庚

  世界银行驻华代表处首任首席代表、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任总裁

  始于1978年的中国改革开放堪称世界现代史上最伟大的成就之一,或将被看作世界历史的转折点。尽管国内外人士对这段历史有着广泛而浓厚的兴趣,但对具体过程却缺乏详尽了解。作为国际组织的一员,我亲身经历并参与了中国改革开放的过程,特别是这一过程中的前十多年。对我来说,这的确是一份难得的殊荣。

  在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再次回顾这段历史,分析这一伟大历程并分享其中的宝贵经验,对经济学界、世界各转型国家的经济决策者,乃至世界上还在为快速促进本国经济进步而奋斗着的很多国家领导人和经济工作者来说,都是大有裨益的。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