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余永定:中国经济不能沦为房地产投资的“人质”

2018年11月25日 17: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余永定表示,“我从来不敢说房地产泡沫,但我一直认为资源配置上是有问题的,房地产投资在中国GDP所占比重太高。”
资料图:余永定。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我从来不敢说房地产泡沫,但我一直认为资源配置上是有问题的,房地产投资在中国GDP所占比重太高。”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余永定表示,有必要扭转这一情况,中国经济不能够成为房地产投资的人质。

  余永定是在11月25日“第十六届中国改革论坛”作出如上分析的。“新形势下中国金融发展策略”分论坛由深圳创新研究院、中国经济体改研究会等主办。

  余永定认为,房地产投资本身对于中国以后的技术发展,创新能力的培育,作用并不是特别大,把钱用在这儿就不能用在那儿。房地产是重要的,但希望资源配置更多地进入实业和科技创新等行业。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