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鲍威尔演讲:美联储监测金融稳定的框架

2018年11月29日 16: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联储目前观察的四个脆弱性,即:金融部门的过度杠杆、融资风险、家庭和企业部门的债务负担以及资产估值水平
当地时间2018年11月28日,美国纽约,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纽约经济俱乐部的午餐会上发表讲话。图/视觉中国

  文︱鲍威尔

  美联储主席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最近的演讲中介绍了美联储监测金融稳定的框架。他表示,联储目前观察的四个脆弱性,即:金融部门的过度杠杆、融资风险、家庭和企业部门的债务负担以及资产估值水平。

  以下为演讲全文:

  很高兴回到纽约经济俱乐部。我将首先简要回顾一下经济前景,然后再讨论金融稳定性。今天我的主要议题将是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美联储监测和解决金融稳定问题的方式发生的深刻转变。美联储理事会的第一份金融稳定报告在今天出版。本月早些时候,我们发布了第一份监督和监管报告。这些报告共同载有我们有关于对金融稳定和更广泛的金融监管方法的大量信息。通过清晰透明地解释我们的政策,我们的目标是加强民主合法性的基础,使美联储能够满足美国公众的需求。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