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缓和对G20峰会的预期

2018年11月30日 16: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雄心勃勃却毫无意义的协议相比,一项有限但有意义的协议更为可取。特朗普和习近平应该利用此次会面机会,在双边关系中创造出更和谐的气氛,并建立起实质性的进展
当地时间2018年11月29日,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布宜诺斯艾利斯,出席即将在这里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并对阿根廷进行国事访问。当地华人举国旗欢迎。图/视觉中国

  文︱韩磊(Paul Haenle) 陈彦(Lucas Tcheyan)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表示,他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电话进行了一次“很好的长谈”。然而,特朗普此番乐观言辞与目前的中美关系现状大相径庭。在竞争日益激烈、近乎于对抗的中美关系中,清醒地面对两国所面临的困难至关重要。

  为防止贸易、经济和安全关系进一步恶化,两国领导人必须克服巨大的障碍。当发展两国关系主要通过两国领导人之间的会议或电话时,很难判断是否取得了实际的进展。诚然,两国元首之间的交流可被视为临时的稳定剂,但一次会议不太可能解决议程上的所有问题。特朗普可能“非常尊重习主席”,但同时,其政府认为“中国已经利用美国多年”,这意味着中美关系的前景是具有争议的。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