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英国全国医保制度面临的挑战

2018年12月11日 16: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确保患者得到有效医药、遏制医保支出膨胀和鼓励创新等目标之间实现平衡变得越来越困难
英国全国医保制度迎来了70岁生日,这也是思考NHS过去和未来的良机。1948年NHS成立时,它的任务非常艰巨:提供全民高质量医疗保健。尽管如此,它适时地出现,与教育和长者公共服务一同成为现代福利国家的根本性支柱。图/视觉中国

  文|玛丽安娜•马祖卡托(Mariana Mazzucato)

  UCL创新和公共目的研究所创新经济学和公共价值教授兼主任

  英国全国医保制度(National Health Service,NHS)迎来了70岁生日,这也是思考NHS过去和未来的良机。NHS一直是全球医疗争论的灵感来源。但如果它得不到可持续的根基,就有可能沦为一个警世恒言。

  1948年NHS成立时,它的任务非常艰巨:提供全民高质量医疗保健。尽管如此,它适时地出现,与教育和长者公共服务一同成为现代福利国家的根本性支柱。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