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特朗普的经济战选择

2018年12月27日 10: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个国家的收益并不一定是另一个国家的损失。美中两国都可以拥有充满活力的技术行业,并且都可以从对方的创新当中受益
必须要打一场争夺贸易或技术主导权之战的想法完全契合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对经济和外交政策的认识。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最近在加拿大被捕事件本身向外界表明:特朗普政府为达目的正在采用越来越残酷的方式。图/视觉中国

  文︱Jim ONeill

  高盛资产管理公司原董事长兼英国财政部长,现任查塔姆研究所主席

  美中之间不断发酵的冲突是国家、企业和个人之间零和竞争的典型实例。美国假设,如果中国以名义美元计价的国内生产总值超过美国,那么美国经济前景所遭受的损失大致相当于中国所得到的收益。

  必须要打一场争夺贸易或技术主导权之战的想法完全契合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对经济和外交政策的认识。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最近在加拿大被捕事件本身向外界表明:特朗普政府为达目的正在采用越来越残酷的方式。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