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瑞银集团主席:改革推动中国市场在全球资产配置中的再平衡

2019年01月08日 14: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展望未来数年,改革将推动中国市场在全球资产配置中的再平衡;一系列趋势将驱动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
2018年全球经济表现强劲,而中国正是全球经济增长的关键点。一系列预测表明,中国将在未来十年内最终取代美国成为世界上体量最大且最有影响力的经济体。图为深圳正在建设中的前海自贸城。图/视觉中国

  文|魏柏昂博士

  瑞银集团主席

  2018年全球经济表现强劲,而中国正是全球经济增长的关键点。展望未来数年,改革将推动中国市场在全球资产配置中的再平衡;一系列趋势将驱动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我们正为此前景作准备,相信每一位投资者都应做好准备。

  在美国经济加速的这一年,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依然是世界经济的驱动力,其经济增长估计占据2018年全球增长总量25%以上 。

  一系列预测表明,中国将在未来十年内最终取代美国成为世界上体量最大且最有影响力的经济体。事实就是这样。我们必须适应这个事实。

三大短期挑战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