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转型背景下,如何稳增长?

2019年02月12日 16: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加速转型仍是当前中国头等要务。本轮政策维稳,更加强调“战略定力”,注重把握维稳手段的力度与节奏
2018年中以来,伴随经济下行压力的加速显现,政策维稳也在持续加码。本轮稳增长的目的和手段,与传统周期有何不同?转型“攻坚战”背景下,政策维稳如何保持“战略定力”?图/视觉中国

  文|赵伟 

  长江证券研究所宏观部负责人、首席宏观债券研究员

  2018年中以来,伴随经济下行压力的加速显现,政策维稳也在持续加码。本轮稳增长的目的和手段,与传统周期有何不同?转型“攻坚战”背景下,政策维稳如何保持“战略定力”?本文将围绕这些议题,展开讨论。

中国处于经济回落第2阶段的中后段,政策维稳持续加码

  1、当前,中国正处于经济回落第2阶段的中后段,企业主动收缩行为拖累经济加速下滑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