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正规教育系统还能适应未来就业市场吗

2019年03月13日 09: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高校应加大投入以提供更优质的就业指导服务;就业指导应当成为课程的一部分,而非摆设
多数年轻人认为,就业市场高估了正规教育资质,甚至连雇主都这么认为。若维持现状,教育资质迟早会被更具含金量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质的衡量指标所取代。图/视觉中国

  文︱斯塔夫罗斯 ·伊恩努卡

  世界教育创新峰会(WISE)首席执行官

  近期,受世界教育创新峰会( WISE)和法国就业网站JobTeaser的委托,益普索市场研究集团(Ipsos)进行了一项调查,结果乍看令人费解。问及新技术对就业市场的影响,75%的18至25岁的欧洲年轻人表示乐观,并且对未来充满期待。相较之下, 只有不到半数的年轻人相信,正规的教育系统能帮助他们适应未来就业市场的变化。

  面对这样矛盾的调查结果,我们不禁要问:正规教育系统是否日渐式微,无法满足当下以及未来年轻人对职业发展的需求?若确实如此,中学教育和高等教育部门如何扭转这样的局面?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