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十年“两高”报告通过率盘点

2019年03月15日 13:49
报告通过率成为两高角力的重点。在最近10年内,最高检以5胜4负1平的战绩略占上风。但是,在最近5年内,最高法3胜1负1平仍占据优势
在近五年中,最高法院工作报告通过率总体呈现上升趋势。最高检工作报告通过率则持续上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禄生)今天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举行闭幕会。会议经表决,通过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两高报告通过率新鲜出炉

  最高法本年度工作报告2725票赞成、 156票反对、67票弃权,赞成率为 92.44%。 0人未按表决器。

  最高检本年度工作报告2843票赞成、 71票反对、 31票弃权,赞成率为 96.44%。 3人未按表决器。

  近十年两高报告通过率整体呈上升态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东南大学法学院教师,中国法学会外国司法制度专家库成员;四川大学法学博士,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先后在哥伦比亚大学和都柏林大学访学;在《法学》《法制与社会发展》《比较法研究》等期刊上发表论述多篇,微信公众号"数说司法"运营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