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如何严惩逃税,哪些明星栽了

2018年06月12日 10: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诸多逃税调查的方式当中,最值得一提的是“告密者计划”——匿名举报人可以追讨税金中获得15%-30%奖励金
王禄生
东南大学法学院教师,中国法学会外国司法制度专家库成员;四川大学法学博士,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先后在哥伦比亚大学和都柏林大学访学;在《法学》《法制与社会发展》《比较法研究》等期刊上发表论述多篇,微信公众号"数说司法"运营者。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禄生)长期以来,逃税的行为在美国十分严重。尤其是在一些兼职性工资收入的申报上,存在大量的瞒报行为。

  2016年的一项报告显示,美国未申报的收入数额高达2146亿美元,其中四分之一的美国人没有申报从事兼职工作的收入。

  此外,通过高估对慈善的捐款,以逃避税收已经成为最为常见的逃税手段。

  在此情形下,美国遭受了大量的税收损失。美国国税局 IRS在估算中指出,2001年至2010年全美总逃税额达到3.44万亿美金。

令人闻之变色的IRS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