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邢毓静:粤港澳大湾区金融业如何融合发展?

2019年03月20日 2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内地和港澳地区开展金融合作,主要采取“管道式”联通,大湾区要进一步融合发展,区域内需要更加胆大心细的创新和突破
从金融体系的法律基础和治理框架看,香港和澳门受英美法系判例法的影响较深,成文法律较少,设计人性化,应用相对灵活。图/视觉中国

  文|邢毓静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

  2019年2月18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全文正式发布,立即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话题。2017年香港回归20周年时,习近平总书记在香港正式提出“粤港澳大湾区”概念。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粤港澳大湾区第一次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

  粤港澳大湾区是全球性的经济中心,是全中国经济最活跃的地区。2017年,粤港澳大湾区人口达6957万,本地生产总值(GDP)突破10万亿元。随着经济融合不断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有望成为与美国纽约湾区和旧金山湾区、日本东京湾区并驾齐驱的全球四大湾区之一。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