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老师克鲁格:叱咤白宫与课堂的经济学家

2019年03月21日 13: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他的穿着通常很考究,熨烫平整的衬衣、剪裁合体的全套西装、锃亮皮鞋,每次上课都像出席盛会一样认真隆重,正如他的学术风格
资料图:克鲁格(Alan B. Krueger)。图/视觉中国

  文|孙铖 张以诺

  3月18日是普林斯顿大学春假的第一天,很多学生和老师都兴致勃勃地收拾行囊去享受阳光、海滩和假期。但是,早上经济系系主任群发的电邮震惊了所有人,我们挚爱的克鲁格教授在3月16日于普林斯顿的家中溘然离世。

  普林斯顿从不缺聪明绝伦并且博闻多识的教授,但克鲁格教授无疑是其中最耀眼的一位。

  200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克鲁格曼也在纽约时报的悼念文章里表示,克鲁格教授是学术界最伟大的劳动经济学家之一。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