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刘世锦:中国需要第二次“入世”

2019年03月25日 13: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需要高水平对外开放,进而带动国内建立一个高标准的市场经济,对内适应中国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对外才能赢得主动
资料图:刘世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最近中美贸易谈判有一个词叫结构性问题,推动结构性改革。国内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两者是有共同之处的。当然不是外国说了中国才搞供给侧改革,是我们自己提出来的。当外部有压力,内部按照既定方针向前推进,不仅是可能的,也是必须的,这就是新形势下通过开放推动或者倒逼改革。”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讲,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认为,中国需要第二次“入世”。

  3月23日,刘世锦在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新)成立大会暨中国经济学70年演进与发展学术研讨会上表示,中国需要高水平对外开放,进而带动国内建立一个高标准的市场经济,对内适应中国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对外才能赢得主动。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