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中企海外合规危机:尽职还是漠视

2019年04月02日 10: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提高整体合规意识仍然没有受到大部分企业的重视,尤其是在针对海外运营的合规管理时,大多数相关企业缺乏具体有效措施应对
2019年3月6日,广东东莞,华为生产基地。2018年陆续发生的中兴事件及华为事件引发了中国对企业在海外运营合规性前所未有的重视,国家因而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制度对企业的合规问题进行规范。但是提高整体合规意识仍然没有因之受到大部分企业的重视。图/视觉中国

  文|张翌轩 陈欣

  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会计学教授

  2018年陆续发生的中兴事件及华为事件引发了中国对企业在海外运营合规性前所未有的重视,国家因而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制度对企业的合规问题进行规范。先是《合规管理体系指南》的国家标准在2018年8月正式实施,2018年11月初国务院国资委针对央企发布实施了《中央企业合规管理指引(试行)》,2018年12月底国家发改委等七部门又发布《企业境外经营合规管理指引》,为其他类型企业的境外合规经营提供指导性文件。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