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FINRA《<基于技术创新的证券业监管合规>报告》解读(下)

2019年05月08日 11: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标美国在监管科技方面的投入与发展情况,探讨监管科技为中国金融战略赋能的重要性,通过中国监管科技在私募基金行业的落地案例,讨论中国监管科技的落实情况与所面临的挑战
监管科技体系的建设和行业推广需要各方,尤其是监管层的推动与支持,且其更新和迭代是长期持续的重大工程。期盼监管层大力推动和发展监管科技,提升监管效率与精准度,减轻行业负担,净化市场并保护各方的合法权益。图/视觉中国

  文|李中

  妥妥递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

  接上篇:FINRA《基于技术创新的证券业监管合规》报告说了什么

  美国金融业监管局(FINRA)的《基于技术创新的证券业监管合规》报告,从监管和行业角度为读者介绍了证券行业监管科技。在此基础上,本文重点对标美国在监管科技方面的投入与发展情况,阐述监管科技为中国金融战略赋能的重要性,通过中国监管科技在私募基金行业的落地案例,讨论中国监管科技的落实情况与所面临的挑战。

  一、监管科技将在落实国家金融战略上起决定性作用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