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关系、资本和裙带主义?美国常青藤的录取“机密”

2019年05月08日 15: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大多数怀有期盼的父母来说,他们首先应该想想自己的孩子是什么能力,自己又愿意付出多少,再来提常青藤这个概念
2019年4月,玉兰花盛开的普林斯顿大学。图/IC photo

  文丨钱敏杰

  教育行业从业人员

明规则

  每年10月,15万中国高三学生的家长会打开一个叫做common application的网站,它是全美最大的第三方申请平台,400多所美国高校包括哈佛、耶鲁、普林斯顿都会要求申请者在这个平台上填写申请资料和缴费。

  和传统的统一划线靠分数定位的中国式录取不同,美国高校的录取流程冗长,各校不一,也没用统一的标准,似乎有很大的操作空间。明面上,大部分学校都在官网上列举了这几个要素——标准化成绩(SAT\ACT\TOEFL)、性格背景、特长(体育、音乐)和多样性以及申请的文书和推荐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