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学历遭歧视职业易淘汰 中职如何突围

2019年06月03日 09: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职教育发展仍面临师资队伍、专业建设、评价标准等等一系列问题,最大的问题就是专业师资严重不足,而其专业要紧随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来不断优化
2019年3月9日,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参赛选手参加智能家居安装与维护项目比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来自广东的符兆权,毕业于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物流管理专业,现在正在创业,毕业不到一年手下已有近20人的团队。作为中职毕业生,他曾在求职时深深感受到了学历门槛的无奈。

  在6月1日召开的2019中国儿童发展论坛的“铸就中职学生的出彩人生”单元上,符兆权讲述了自己求职国内某大型互联网公司的遭遇。面试官当时对他说,“你的各个方面都很优秀,真的很优秀,但是就是你的学历被卡住了。”对此,符兆权觉得很可惜,“连展示自己能力的机会都没有,就是因为卡在‘硬件’这方面。”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