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杨永恒:地方伪PPP项目过多

2019年06月04日 11: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9年1月,国内PPP项目达5541个,比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项目总和还要多,不过,热潮背后有隐忧
2018年10月18日,广州,近2万辆公共自行车摆放在空地上。2014年以来,在中央政策支持下,PPP模式在国内迅速升温,项目数量持续增加。目前中央政府已经意识到地方PPP项目“井喷”背后的风险,开始对其发展加以规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共享单车可以作为PPP的典型案例,企业参与到公共交通服务中来,但是政府却没有履行相应的责任,导致共享单车乱象。”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杨永恒在6月2日召开的中国城市百人论坛2019年会上如是表示。

  他指出,在共享单车出来之前,很多地方政府也提供了公共自行车,以解决公共交通“最后一公里”问题,但社会反响并不好。“(公共自行车)定点定桩,本来是要解决‘最后一公里’,(结果)还要让老百姓再走‘一公里’,使用起来不方便。共享单车出现以后情况出现了变化,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