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中国企业如何应对美国“长臂”

2019年06月06日 2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企业应当了解美国具有海外管辖的法律,加强合规体系建设和内部培训,谨慎注意不违反美国相关法律,善于利用美国规则
为避免踏入美国法律中的陷阱,招致飞来横祸,中国企业首先应当了解美国具有海外管辖的法律,主要包括反腐败、进出口管制、银行监管、反垄断、证券法等。了解相关法律的条款,知道哪些事情是禁止的,避免触犯红线。图/视觉中国

  文丨薛峰

  美国凯腾律师事务所(Katten Muchin)资深合伙人,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和管理合伙人

  《美国陷阱》一书近来颇受关注。作者是原法国阿尔斯通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弗雷德里克·皮耶鲁齐,他曾长期任职于法国工业巨头阿尔斯通公司,2013年过境美国时,在机场被美国政府根据《美国海外反腐败法》逮捕,起因是他在印度尼西亚一个电站项目中行贿当地公职人员,最终被判有罪并在美国服刑。作者的雇主阿尔斯通公司因其全球各地一系列违反美国《反海外腐败法》的行为,被美国政府处以7.72亿美元罚款。阿尔斯通公司的能源业务部也被竞争对手美国通用电气收购。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