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报告:哪些城市最爱“考察学习”?

2019年06月12日 10: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4-2018五年间被其他城市考察学习最多的城市是深圳,到其他城市学习次数最多的是肇庆,大同、包头、淮南、驻马店等城市则不学习他人也不被他人学习
报告显示,被其他城市考察学习最多的城市是深圳市,在五年内接待了55个党政代表团,平均每年11次。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地方政府之间的交流学习有何特征?哪些因素会影响地方政府之间的交流学习?近日,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国城市之间的政策学习:网络、结构与特征》(下称报告)试图对这些问题作出解答。

  在报告中,人民大学国发院研究员、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马亮基于2014-2018五年间中国近300个地级以上城市之间的党政领导干部考察学习数据,构建了城市之间的政策学习网络,并刻画了地方政府之间的政策学习特征与模式。报告发现,城市的行政级别越高、经济发展水平越高、人口规模越大,越有可能得到其他城市的青睐和关注。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