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哈佛经济学家马丁•费尔德斯坦逝世:30年中国缘

2019年06月12日 16: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费尔德斯坦与中国渊源颇深,1982年第一次到中国,曾建议养老金缴费比例应该大幅度降低
资料图:马丁•费尔德斯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北京时间6月12日,与癌症战斗许久的马丁•费尔德斯坦逝世,享年79岁。费尔德斯坦是知名经济学家,哈佛大学教授,曾出任里根政府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还一度被认为是格林斯潘的可能继任者,担任过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局长,当选过美国经济学联合会会长。

  费尔德斯坦1939年出生于纽约市,本科就读于哈佛大学,在牛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1967年起任职于哈佛大学。1977年,38岁的费尔德斯坦获美国经济学会颁发的“克拉克奖”,也被视为“进入著名经济学家行列”的标志。

学术贡献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