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Facebook稳定币Libra的机制、机遇和挑战

2019年06月20日 12: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论其成功与否,Libra都会是数字货币发展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的事件。基于目前对Libra的了解,它有一定的成功几率,但它毕竟在非常早期阶段,而且项目中依然存在着一些高风险的因素
Libra项目的最大一个亮点是其底层区块链技术网络。Libra项目白皮书也非常明确地将这个网络定义为金融基础设施。图/IC photo

  文|谷燕西

  金融市场从业者

一、了解目前的货币发行和清算机制

  货币种类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商品货币,另外一种是信用货币。商品货币是基于商品为基础而发行的货币,譬如曾经是依据黄金发行的货币。信用货币是中央银行基于自己的信用而发行的货币,也就是现在通称的法币。

  货币的流通方式是以实物货币和电子记账方式进行流通。实物货币是各个央行制作的硬币和纸币。电子记账是完全基于电子化技术记录的货币的持有和流通。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