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秦晓:我眼中的王军

2019年06月22日 11: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他的故事充满了传奇和启迪,都印在我的记忆中
资料图:王军。图/视觉中国

  文丨秦晓

  招商局集团及招商银行前董事长

相识与相随

  我和王军相识于20世纪80年代中期,当时他在中信主管投资和贸易两大块业务,在商界已是赫赫有名。

  见面的缘由是他想找个副手,帮他处理日常业务,孔丹推荐了我,他约我到家里谈谈。去了后,他给我们泡茶、拿瓜子,话不多,语气不急不缓,平和之中透着威严和定力,像是那种干大事的人。

  那次见面后不久,我就加盟了中信。从1986年在业务部做他的副手,一直到1995年他任集团董事长,我任总经理,前后辅佐他15年。这15年是我人生中重要的历史阶段,得益于中信这个国际化大型企业的平台和王军的言传身教,我在知识、经验和能力上都有极大的提升。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