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报告:中国城市竞争力“谁主沉浮”

2019年06月25日 15: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国内外环境复杂多变的情势和各城市奋力发展、艰难转型和激烈竞争的背景下,中国城市格局发生了重要变化
2018年9月22日,江苏无锡,两名孩子在观看虚拟动画。2019年6月2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与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了《中国城市竞争力年度比较报告》,综合经济竞争力排名:东莞、无锡上升3位,沈阳、大连大幅下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中国城市“谁主沉浮”?6月2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与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了《中国城市竞争力年度比较报告》(下称《报告》)。《报告》从不同等级、不同区域、不同都市圈三个不同维度,比较了2017-2018年中国城市在经济竞争力、宜居竞争力和可持续竞争力上的升降,以期揭示中国城市格局在过去一年里发生的变化。

  《报告》认为,在国内外环境复杂多变的情势下,在各城市奋力发展、艰难转型和激烈竞争的背景下,2018年是中国城市格局发生重要变化的一年。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