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工业互联网:5G商用的主战场

2019年06月25日 16: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面对国内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和全球5G商用的竞争,中国应抢抓机遇,以工业互联网为突破口加快5G商用步伐,积极探索新型应用模式,赢得发展的主动权
2019年2月21日,北京,工作人员在工业互联网成果展上介绍中国联通打造的5G自动化港口改造项目。当前,全球5G正在进入商用部署的关键期,韩国、美国、瑞士、英国已相继开通5G商用服务,面对国内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和全球5G商用的竞争,中国应抢抓机遇,以工业互联网为突破口加快5G商用步伐,积极探索新型应用模式,赢得发展的主动权。图/视觉中国

  文|徐晓兰

  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

  5G作为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服务对象从人与人通信拓展到人与物、物与物通信,应用领域从移动互联网扩展到移动物联网,开辟了万物泛在互联、人机深度交互、智能引领变革的新征程,代表了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发展方向和战略制高点,将引发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的深刻变革,正在成为全球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的竞争高地。工业互联网持续推进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工业经济深度融合,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重要基石。5G赋能工业互联网,既可以满足工业智能化发展需求,形成具有低时延、高可靠、广覆盖特点的关键网络基础设施,也是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工业领域深度融合所形成的新型应用模式,将形成全新工业生态体系,促进制造业全要素、全价值链、全产业链转型升级。当前,全球5G正在进入商用部署的关键期,韩国、美国、瑞士、英国已相继开通5G商用服务,面对国内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和全球5G商用的竞争,中国应抢抓机遇,以工业互联网为突破口加快5G商用步伐,积极探索新型应用模式,赢得发展的主动权。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