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赤兔下线背后:中国职场社交路在何方?

2019年06月26日 19: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下载量排名前十的社交App里几乎从来都看不到任何一款职场社交App的身影,和领英262亿美元天价卖给微软有着天壤之别。这究竟是为什么呢?中国职场社交还有没有未来?
赤兔即将下线的消息在业内激起了不小的波澜。做为跨国公司的一部分,赤兔也好领英也好,在中国根本没有办法尝试做匿名社交,背后的品牌风险太大了。中国用户最强的需求没有办法得到满足,想要火,就很难了。图/视觉中国

  文|沈博阳

  蛋壳公寓天使投资人兼执行董事长,领英中国创始人,糯米网创始人

  赤兔即将下线的消息在业内激起了不小的波澜。很多用户和媒体朋友通过各种途径给我发私信,表示惋惜,也提出了疑问甚至质疑。从领英离开将近2年了,除了一封告别信,对赤兔和在领英中国发生的故事,从未做出过任何回应。考虑再三,决定写一篇文章,回顾赤兔,同时总结一下自己对于中国职场社交的理解,也算是对那段奋斗的日子做一个小结。虽然提到了跨国互联网公司在中国发展所遇到的挑战甚至一些公司内部尖锐的冲突,这篇文章更多的是对赤兔下线的回应以及对于中国职场社交一个技术层面上的盘点和思考。对领英中国四年所折射出的跨国互联网公司在中国发展困境更深层次的思考,未来会考虑单独写一篇文章加以总结。

关于赤兔下线的回应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