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Facebook天秤,欲量何物?

2019年07月02日 12:58
加密货币若真去抢夺央行的货币管理权,在科技也许是颠覆性创新,在金融上其实是一大倒退
近日,Facebook发布加密货币Libra。国内外舆论热议,褒贬不一。就功能而言,Libra更贴近一种支付代币,以便用户在Facebook生态内绕过笨重低效的传统银行支付体系,在境内或跨境支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专栏作家 谢一铭)近日,Facebook发布加密货币Libra。国内外舆论热议,褒贬不一。或谓降维打击阿里腾讯,或云美元霸权数字化,或喜加密货币之新章,或悲比特币之折殇。

  币圈也有人雀跃,希望借Facebook之名,再激发一轮牛市。

  曾几何时,Facebook连ICO广告都要禁绝。脸书变脸,何其速耶!

  脸书的真面目,从来都不简单。

  似币非币

  Libra自身究竟为何物?这可真不好回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Alpha JWC Ventures投资合伙人,Alpha JWC 是位于雅加达及新加坡的东南亚风险投资基金,专注亚太区数字经济初创企业;曾任连连集团副总(SVP),负责国际业务拓展,并曾出任点融网首席风控官,之前曾任奥纬咨询负责人;出身于华尔街交易台,曾任职于德意志银行贷款敞口管理小组。2009年至2011年,参与德意志银行风险咨询服务,出任国家开发银行信贷风险以及巴塞尔协议事务顾问。拥有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的应用数学学士及金融数学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