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陶玲:坚守初心和使命 资管行业才能行稳致远

2019年07月22日 15: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做到风险可隔离、风险可计量、风险可承受,是资管行业回归本源的基本要求;曾经一度呼吁政策松绑的声音,已经平静下来,各类机构都在研究如何在新的监管环境下,推进机构和业务转型
强化资管产品监管,需要准确识别和防控风险,不仅要关注单个机构单个行业,也要有维护金融市场稳定的整体眼光。图/视觉中国

  文|陶玲

  国务院金融委办公室秘书局局长

  过去一年多时间,我们共同经历了中国资产管理行业的深刻变化,从资管各行业细则密集推出,到各类机构一步步整改转型,再到探索新的业务模式和发展路径,整个行业正在艰苦的努力中回归本源。虽然问题仍然很多,但成效也十分显著,在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高质量发展中,率先画出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2019年,是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的关键之年。在国际国内经济金融形势更加复杂的背景下,一些金融风险在现实场景中水落石出。我们齐心协力,积极化解、稳妥应对。在这一过程中,进一步加深了对市场的理解,加深了对风险的认识,这就是:过去两年我们对资管行业的规范和整顿,虽然困难不少,但走在了一条正确的道路上,如不果断推进新规,任由风险积累,今天面临的问题可能更难解,付出的代价可能更大。下一步,资产管理行业要坚守初心和使命,深化改革,才能行稳致远。以下,我从三个方面谈几点自己的看法。

  各方形成最大共识,转型已现成效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