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海归如今优势劣势何在 如何扬长补短

2019年08月19日 18: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85%海归选择回国,排在第一位的理由是方便与亲朋团聚;然后是国内经济发展好;国外环境对中国人发展不利;新一代海归选择回国报效祖国的不到10%
2019年4月14日,深圳,第17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开幕。会展中心4号馆举行的海归人才招聘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作为1984年前往美国求学、3年后归国的“老海归”,中化集团董事长宁高宁在如今国内及全球环境剧烈变化的时点坦言,海归这个群体容易在思维上产生纠结。

  他们较深地看到一个不同的西方政治、经济制度,生活和教育方式,归国后能不能跨过自身水土不服、思维冲击的坎,同时把学到的技术、理念结合国内实际,是很大的挑战。他在8月17日全球化智库(CCG)承办的第14届欧美同学会北京论坛上如此表示。

  和几十年前少数留学生选择回国相比,如今有将近85%的留学生毕业之后都愿意回来。智联招聘集团副总裁汪维纲表示,细看他们回来的理由很有意思。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