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生物医药企业科创板的市值管理

2019年08月28日 16: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何结合生物医药公司的研发特征,采用合理的估值方法深度挖掘企业价值,以产品管线为基础,把握影响市值的核心因素,将是生物医药公司管理层市值管理及广大投资者投资决策的核心考量
随着上海证券交易所于2019年7月宣布首批25家公司在科创板挂牌上市,中国资本市场为科技创新服务的时代正式拉开帷幕。大部分生物医药企业在上市前未实现盈利或仅有少量盈利,传统估值惯用的市盈率估值方法与市盈率相对盈利增长比率估值方法不符合生物医药企业前期研发投入风险大,后期现金流成长性集中的行业特征。图/视觉中国

  文丨王琰

  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交易咨询合伙人

  随着上海证券交易所于2019年7月宣布首批25家公司在科创板挂牌上市,中国资本市场为科技创新服务的时代正式拉开帷幕。以支持“创新驱动”和“科技强国”国策为主旨,科创板上市定位重点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以及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同时,为鼓励医药创新,科创板放宽了对相关拟上市公司的财务限制,成为生物医药公司继纳斯达克和港股生物科技板之后的又一重要上市平台。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