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孔德峰:徐翔离婚案,家庭财产能否分割清楚

2019年08月30日 16: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以离婚为机,能否做到尽可能保全家庭财产?孔德峰认为,对于未查封财产有一些意义,但指望靠后面的民事裁决解决之前的刑事裁决涉及财产问题,几乎不可能
希望通过离婚切割,一并解决徐翔父母以及其他人的财产分割,基本是不可能的,离婚只是解决夫妻关系,不会涉及其父母,离婚诉求无法解决与其他人的争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背景:8月29日,徐翔与妻子应莹的离婚案在青岛监狱内进行,上海黄浦区法院将择日宣判。据了解,徐翔律师在庭上表示不同意离婚,并要求孩子抚养权,但徐翔则回答了“同意”。应莹庭审后称,会争取孩子的抚养权,要求对家庭财产进行合理合法的切割,并可能后续提起相关诉讼。

  家庭财产分割是重点。8月7日,应莹曾在发表的《关于离婚案的一点说明》中称,“徐翔案发后,我们家庭名下大概接近210亿元的资产都受到查封,这包括泽熙系公司的资产、徐翔父母名下以及我们夫妻名下的所有资产。此外还包括一些关联朋友的资产也一并查封。”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