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对浙江电力市场规则的思考

2019年09月18日 14: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国内其他7个试点现货市场相比,浙江尊重电力生产和系统运行的物理规律,在突破了某些禁区的同时,没有不切实际地发明创新,而是更加务实和完善,但也有些提法存在讨论和改进的空间
2018年2月28日,浙江台州,电工师傅在调试灯光。浙江电力现货市场于2019年5月30日开始模拟试运行,标志着中国的新一轮电力改革事业跨过了最重要的里程碑。图/视觉中国

  文丨刘云仁

  浙江电力现货市场于2019年5月30日开始模拟试运行,标志着中国的新一轮电力改革事业跨过了最重要的里程碑。

  有上一轮电改的经验教训,并认真学习国外电力市场设计和运行的成功经验,与国内其他7个试点现货市场相比,浙江在突破了某些禁区的同时,并没有不切实际地发明创新,而是更加务实和完善。本文将对浙江电力市场设计的亮点和不足之处做一些初浅的点评,最后对国内电力市场某些基本概念问题加以讨论。

浙江电力现货市场设计优缺点

  一、浙江电力市场设计的亮点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