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口老龄化对经济增长影响几何

2019年09月26日 14:07
人口结构预测并不一定代表几十年的持续低增长;制度和技术因素的意外发展可能会大大抵消这些影响,而正是这些因素成为了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财新网】(专栏作家 林晓东)纵观历史,人类发展始终伴随着大趋势。从新石器革命到信息时代,创新始终是社会经济、文化和政治发生深刻变革的催化剂。我们对全球经济格局中可能影响金融服务业甚至整个社会的根本性变革进行了一系列深入研究,从长期角度出发,探索技术、人口结构和全球化巨大变革的本质,以期更好地理解这些力量如何塑造未来市场、个人以及投资行业的格局。本文聚焦在人口结构大趋势如何影响社会经济的问题上。

人类寿命不断增长,人口增长率正在下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Vanguard集团中国区总裁、先锋领航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拥有上海财经大学学士学位,并曾就读于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管理学院和哈佛大学商学院。